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崛起实干兴赣  >  新闻聚焦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1日讯(记者高军来胡志胜)中节能(乐平)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将新能源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方式,在大棚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利用太阳能资源生产清洁能源,同时在棚内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按有机农产品种植标准管理,生产安全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运用工业手段,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实现了高新科技与现代农业的完美融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太阳能大棚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陈峰主任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

运用工业手段推动农业发展

中节能(乐平)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乐平公司”)位于江西省乐平市鸬鹚乡,是中节能太阳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1月2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9000万元。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该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也是目前节能环保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个是太阳能发电,另一个是无公害香菇的培育。公司的负责人陈峰告诉中国日报网记者,中节能乐平公司在乐平市鸬鹚乡投资建设的20MW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项目,把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大棚结合起来。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陈峰介绍蘑菇生长情况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工人在管理菌棒
该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占地面积约1100余亩,设计建设现代农业示范棚1个、联栋大棚49个,在棚内种植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在大棚的南屋面,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为20MWP,预计年均上网电量为2025.76万KW﹒h ,产值2000多万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320.37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51.16吨/年、烟尘2130.75吨/年、氮氧化物29.92吨/年,灰渣2660.42吨/年,达到了环保和收益共赢的目标。

中节能乐平公司20MW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项目,一方面在大棚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利用太阳能资源生产清洁能源;另一方面,在棚内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按有机农产品种植标准管理,生产安全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运用工业手段,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通过将新能源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方式,中节能乐平公司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是公司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上做出的战略创新与转型升级。目前,该项目已列为乐平市十大民生工程之首,是乐平市打造江南新菜区的重要举措,更是景德镇市重点督查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对具有“江南菜乡”称号的乐平市蔬菜产业是一次更高的提升,同时,对带动当地蔬菜、花卉、林果业以及大农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节能 科技 光伏 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