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崛起实干兴赣  >  新闻聚焦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介绍养棒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陈峰介绍蘑菇的营养价值
中节能(乐平)光伏——高科技光伏产业引领绿色农业崛起
介绍自己研发的菌种
在种植方式上,公司主要采取畦式种植方式,利用在平地上搭建畦架,菌棒直立斜靠在畦架上。这种种植方式具有设施简单、投资少、温湿度均匀、操作简单、便于管理、出菇好、产量高等优点,适用于香菇的大面积栽培。

据介绍,该产区一个出菌棚的占地面积约七亩,可以摆放6万个菌棒,每个菌棒的生产周期从11月可以采收到第二年的4月份前后,大约采收0.8—0.9公斤的香菇。按照当前市价,一个菌棒的产值约12元钱上下,一个出菌棚的周期产值约在60—70万元。根据现有的33个出菌棚来计算,周期产值约2000万元左右。菌棒能量消耗完后,还可以作为肥料,或卖给生物电厂作为燃料,整个产业链循环下来,没有任何的残留。

光伏农业发展模式不仅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还通过在大棚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实现棚顶发电,棚下种植,向空间要效益,实现土地的高效综合利用。棚内使用先进的喷雾式灌溉系统,节约水资源。利用棚顶的太阳能电池板阻挡一定的有害光线,对棚下作物起到物理驱虫的作用,从而减少农药的使用,保障食品安全;利用棚内的补光技术补充棚内作物所需要的光线,既可以不影响棚顶发电,又能满足农业的发展需要,在食品农业和设施农业领域实现了革命性的创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节能 科技 光伏 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