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央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  flash

第十八届投洽会9月8日在厦门隆重开幕 汪洋副总理开启“金钥匙”

中国日报网胡美东 杨舒文 彭娟 2014-09-08 21:15: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八届投洽会9月8日在厦门隆重开幕 汪洋副总理开启“金钥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开启投洽会“金钥匙”。彭娟 摄

第十八届投洽会9月8日在厦门隆重开幕 汪洋副总理开启“金钥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8日视察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福建馆。胡美东 摄

第十八届投洽会9月8日在厦门隆重开幕 汪洋副总理开启“金钥匙”

投洽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 胡美东 杨舒文 彭娟)9月8日上午9点08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行开馆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为本届投洽会开启“金钥匙”。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等多位政要出席会议。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高虎城部长提到,如今投洽会在全球的影响力显著提升,已经逐步成为加强投资合作建设、创造投资合作机会、提高投资合作水平的重要国际平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互惠共赢”原则,积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建设有益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健康稳速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高虎城部长衷心希望各参展国家和组织能利用好第18届投洽会这一“金钥匙”,传递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规划出世界上最长的经济走廊。投洽会将紧抓建设“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务实、高效的投资合作平台。

2013年,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各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宣布2014年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投资经贸促进年”。本届投洽会将落实《纲要》内容,举办促进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的系列活动。

本届投洽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首届投洽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紧密结合国内外投资新形势,坚持以客商需求为导向,以活动实效性为着力点,努力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确立“大对接、大洽谈”全新理念,把展览、论坛、对接有效融为一体,打造三位一体的高效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本届投洽会共推出有效投资项目32000多个,其中今年新增项目11300多个,包括1000多个境外精品投资项目。本届投洽会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多场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包括针对新一代通讯技术、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推出的4000多个优质项目的30多场项目对接会,20多场“重点地区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互联网、租赁投融资、资本等“热点专题对接会”。大会还将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热点议题,举办“第九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亚洲投资基金峰会”、“海外华商投资中国峰会”、“世界商会领袖圆桌会议”等30多场高端论坛研讨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