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环保条例9月起实施 跳广场舞猜码都管起来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14:58:53
分享

原标题:广西新环保条例9月起实施 跳广场舞猜码都管起来

广西新环保条例9月起实施 跳广场舞猜码都管起来

新的环保条例实施后,排污企业需要公布污染物名称。图为8月19日,柳州市百饭路一家砖厂的烟囱正在排烟。

自治区新环保条例9月起实施,与旧条例相比更“接地气”

跳广场舞和猜码都将管起来

核心提示

9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记者从柳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新条例和旧条例相比更加“接地气”,对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夜间猜码、广场舞扰民、高音喇叭揽客等情况,管理处罚起来更有依据了。

1

公共场所 唱歌跳舞要控制音量

新条例实施后,对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高音喇叭揽客、休息时间跳广场舞、猜码划拳、邻家噪声等问题,都有了管理的途径。其中如禁止高音喇叭揽客和有关跳广场舞的相关规定,是属于我区特有的,使得新条例更“接地气”。

新条例禁止高音喇叭大声叫卖,以后在商业经营活动中,发现有人用这招招揽顾客的,市民可以直接投诉。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的排放标准,白天最大不能超过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人与人正常交谈的声音就达到50分贝,75分贝是耳朵舒适度上限。

室外娱乐方面,在居民住宅区或者毗邻居民住宅的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唱歌、跳舞、健身等活动要控制音量。晚上10时到次日早上6时,禁止在上述区域使用乐器或者扬声设备进行唱歌、跳舞、健身等活动。

此外,午间和夜间时段,不得在毗邻居民住宅区的餐饮等场所,进行猜码划拳、喧哗等。甚至在居民自己家里,开展电器乐器等方面的娱乐,也被要求要控制音量,否则可能面临200-500元的罚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