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9:18:35
分享

本次战略发展计划旨在将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知识通过互联网、媒体、专家、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心、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普及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中医药文化健康产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职业、是饭碗、是工作,但对于真正的中医药人来说,中医药能够发扬光大、再现辉煌,那是梦想、是理想,同时也是努力的方向。

在大会中,李龙飞主任还提到了下阶段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绿荫行动。李主任指出:绿荫行动是帮助中医药工作者成长为参天大树,为百姓遮风挡雨提供健康绿荫,能够中医药行业一个健康的生态圈。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随即进行。首先,李龙飞、沈雁英、王汝昌、张明锡、陈其力五位来自中医药行业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发表了对中医药文化发展与传承的自我看法,随后接受了参会人员踊跃提问,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与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绿荫行动"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鲍建华进行战略签约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坤鹏为合作伙伴颁牌

活动的现场还进行了大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合作伙伴颁牌仪式。

大会还特别添加了专家课题讲座,来自中医药文化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有养生方面的专家朝阳医院副院长带来的《红楼梦》里的养生经;有“治未病”课题领军人物张辉教授主讲的“治未病”项目战略发展;还有跨界医疗互联网的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先生分享的《互联网中医药技术》。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李龙飞主任为专家组带头人沈雁英教授颁发聘书

中医药承载着中华文明,有深厚而系统的理论基础和数千年的时间经验,它既适应当前疾病谱和医学模式的改变,又符合健康服务重心前移的要求,如何继承与发展这一项瑰宝,任务艰巨而伟大,就像大会主任李龙飞说的一样:就中医药文化五个字而言可以拆成三个关键字:“中医、中药、文化”。这三个关键字也代表了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未来方向,“中医人才”、“中药产品”、“中医药文化传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