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妹子自费3万元 赴里约做了8天奥运志愿者

作者:邓石华 来源:东方网
2016-08-16 15:57:45
分享

本届奥运会,组委会除了给志愿者提供一张交通卡和工作日的午餐外,并无其他补贴,甚至连住宿都要自己解决。

白婷居住的地方,离奥运场馆有一个小时的距离。她的工作时间是从巴西时间6:30至下午3:00,每天早上,她得5点左右就起床,坐公交前往场馆,然后再步行20分钟,到达射击馆。

“志愿者服务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爱好。”白婷说,截至昨日,她已经花费了近3万元,主要用在机票、住宿和餐饮方面。

射击项目只有8天的赛程,昨日所有项目已经结束,随着赛事的终结,白婷的志愿工作也顺利完成。

几天的志愿者经历,让她收获满满。她说,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是一个国际化小组,几天的相处,让她交到了很多的朋友,每天午餐时间,他们就会坐在一起聊天,还会跟巴西的小伙伴学习一两句葡语。

她说,接下来她会在巴西游玩几天,目前已经订好了23日回国的机票,25日能到北京,26日就能回到株洲。

[对话]“这次志愿者经历将成为毕生难忘的回忆”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到巴西吗?巴西给你的印象如何?

白婷:是第一次,巴西给我的感觉是奔放、自由,每个人都很热情,爱热闹,喜欢音乐舞蹈。

记者:饮食还习惯吗?气候如何?

白婷:可能是因为新鲜,我觉得巴西的东西很好吃。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季,早晚会有一点冷。

记者:这次里约奥运会志愿者经历,给你带来了什么?

白婷:这次是出国参加志愿者服务,大大地开阔了我的眼界,我也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志愿者朋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我想,这将会成为我毕生难忘的回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