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妹子自费3万元 赴里约做了8天奥运志愿者

作者:邓石华 来源:东方网
2016-08-16 15:57:45
分享

株洲妹子自费3万元 赴里约做了8天奥运志愿者

  白婷在里约和奥运冠军、现任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合影(受访者 供图)

株洲晚报8月16日讯(记者 邓石华 实习生 夏亦舒)时下,里约奥运会仍在激烈进行中,本届奥运会共有5万多名志愿者 参与赛事服务,其中,来自田心的女孩白婷,也在里约奥运会射击馆从事志愿者服务。前日,随着射击项目的结束,她为期8天的志愿者工作也宣告结束,23日, 她将启程回国。值得一提的时,她曾在本报实习过较长一段时间。期间,采访、协调能力有较大提升。

痴迷奥运会,曾多次与运动赛事结缘

今年26岁的白婷,目前在长沙从事节目后期制作。留着长发的她,性格开朗活泼,很有亲和力。为什么她会不远万里,只身前往里约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

听到这消息,熟悉她的人似乎都不怎么感到意外。她曾于2009年在株洲晚报实习,多位记者记得,当时她只是个小女孩,但很有才气,比较外向,很喜欢挑战自己。“在老师带领采访之后,能很快独立完成写作,她还对陌生事物有很强好奇心,充满求知欲。”一位她曾经的老师如是说。

“其实,我是奥运铁粉。”对此,白婷解释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自己只有14岁,但每天电视里滚动播放着各项奥运赛事,让她很是痴迷,有时甚至熬夜看比赛。

2008年,白婷读高三,正忙着迎战高考,每天的午餐晚餐时间,食堂的电视里,放的都是CCTV-5的体育新闻,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可能不感冒,但是她却看得津津有味。

“这些比赛里面,有很多励志的正能量激励我。”她说,高考完后,为了真正地感受奥运的气氛,8月份她就去北京观看奥运会,她还记得,奥运开幕式时,用礼花组成的脚印从她头顶盛开,让她内心心潮澎湃,之后,她买了很多赛事的门票,观看了射击、曲棍球、赛艇等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