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2 10:28:15
分享

“袖珍公务员”心怀理想——

用努力来回报社会曾给予我的善意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易程安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虽然她因身体的缺陷遭到了不少歧视和嘲弄,但她遇见更多的是周围的温情与善待。她说:“从小时候起,除了家人朋友一直照顾我、关心我以外,出门在外我也会遇上很多陌生人来帮助我,比如企业对于残疾人的资助、公交让座、火车上陌生人让下铺给我等。虽然身体残疾可能会让我面临一些不可避免的歧视,但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去感受到人性的真善美。”

因此,她在大学时发奋学习,渴望用学到的会计知识对社会作一份力所能及的回报。虽然理想与现实总有一些距离,她在深圳实习和求职时被不少单位拒之门外,但她从未抱怨企业的歧视,从未冷却回报社会的热情。

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2016年,无锡市残联首次拿出一个财会出纳职位专门面向残疾人招录,来自全国的残疾人纷纷报名,竞争这个对于残疾人来说难能可贵的机会。易程安报名时并没有抱多大希望,但她却以出类拔萃的综合能力、落落大方的语言谈吐相继取得笔试、面试的第一名,毫无悬念地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当最后得知顺利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时,她和家人都觉得仿佛在做梦。“对我来说,做梦都没想过去政府部门工作,通过这次招录,又一次感受到了社会的公平和温暖。”

但她也表示,自己绝不会把这份职业当作是享受的安乐窝,她希望进入残联后,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残障人士服务,用努力来回报社会曾给予自己的善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