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2 10:28:15
分享

【袖珍女孩当公务员】她,是侏儒症患者,也是全国首个公开招录的“袖珍公务员”。2016年,无锡市残联第一次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侏儒症女生易程安通过江苏省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成为最终的胜出者。一个身高仅为1.19米,大家眼里的“小小人”,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过五关斩六将,并在关键的面试环节赢得众多面试考官青睐的?她的人生之路又有怎样的故事?

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有梦想 谁都可以成榜样

她,是侏儒症患者,也是全国首个公开招录的“袖珍公务员”。2016年,无锡市残联第一次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侏儒症女生易程安通过江苏省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成为最终的胜出者。一个身高仅为1.19米,大家眼里的“小小人”,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过五关斩六将,并在关键的面试环节赢得众多面试考官青睐的?她的人生之路又有怎样的故事?

“上帝弃儿”拒绝自暴自弃——

年年都是三好生,高考超出一本线52分

易程安从小就不得不接受命运对她的不公。自懂事起,她就在旁人的鄙视和嘲讽中艰难成长。上小学时,因为个子小,大部分老师不肯接收她加入自己的班级,最后幸亏有一位熟悉的老师接纳了她,才使她不致辍学。

上学后,同学们的身高都在飞速增长。她经常会遇到一些成年人和孩子的冷嘲热讽和闲言碎语。每次听到那些嘲讽和讥笑,她都会非常难过,但性格坚强的她又会想起父母经常说的那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她相信,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才会让其他人刮目相看。

凭着一股对命运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她在小学、初中、高中期间,年年获得“三好学生”,在小升初的全县统考中,取得了语数总分全县第一的成绩,在中考时取得全县第16名的好成绩,在高考时超出一本线52分,最终被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并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