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2 10:28:15
分享

“阳光女生”不误学习生活——

品学兼优,被大学授予“青春榜样”

易程安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她的父母给她取名“程安”,只希望她一生平安。但是,她身体的先天缺陷,注定她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在小学、中学时,她还可以得到父母和老师的悉心照顾。在考入大学后,她必须学会独立生活。

进入大学后,她面临很多不适应——水房的水池比较高,即使踮起脚也摸不到水龙头;因为手短,窗台的晾衣架不能轻易推出去;食堂刷饭卡机太高,根本够不到……这些对其他同学轻而易举的小事,对易程安来说无比艰难。

身边的很多人给予她帮助,同学帮她取货架上的商品,食堂阿姨帮她刷饭卡……但她并没有理所当然地依赖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她明白,大家并没有帮她的义务,只有自立、自强才能得到大家的尊重。

1.19米袖珍女孩当公务员 成为无锡市残联的新成员

于是,她竭尽全力向所有的生活困难挑战。水龙头够不着就踩凳子,洗衣机里衣服拿不到就用撑衣杆挑,军训怕拖后腿就加倍努力练习,课堂上怕看不到投影屏就早点到教室坐前排……当身边的这些困难都迎刃而解时,她发现其实生活并没有想象得那样艰难,比身体缺陷更可怕的,其实是自己的胆怯和懦弱!

在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后,她专心投入学习,获得了“三好学生”称号和江西省中注协奖学金。学习之余,她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加入学院的PPT和摄影社团,在大二暑假还获得了摄影比赛第二名。凭借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和品学兼优的综合表现,易程安接连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授予的“青春榜样”、“十大自强之星标兵”等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