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十朵菌王齐争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9:28:28
分享

8月8日,中国·南华第十三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镇南古城杯”菌王评选活动在云南南华举行。

评选现场,通过从重量、品质以及外观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由评委投票,评选出各种菌类的菌王。

据悉,评选出的菌王将各获奖牌1块。此外,松茸、块菌、云芝菌、灵芝菌、干巴菌五种菌王将获奖金各2500元,美味牛肝菌、香根菌、杉老苞、虎掌菌、鸡枞五种菌王将获奖金各2000元。

南华地处滇中高原西部,是通往滇西方向的咽喉要塞,史有“九府通衢”之称。县内立体气候明显,在多样性的气候下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各种野生菌年上市交易量达6500多吨,交易额突破4亿元。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十朵菌王齐争霸

松茸菌王

松茸又叫山鸡枞,是世界公认的“四大名菌”之一,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和特殊的药用效果。除具有防辐射外,还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驱虫以及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