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阙大演兵 驻泉炮旅展神勇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8-04 08:51:27
分享

贺兰山阙大演兵 驻泉炮旅展神勇

风尘仆仆

峭壁行军险象环生 司机扎针挺过险境

一路上悬崖、陡坡、沙漠等路况复杂,道路最险处,左贴峭壁、右临深渊,且路面坑洼。有的车辆轮胎甚至悬空转,驾驶员们一个个直冒冷汗。挑战空前,大家都有一种身临战场、直面敌情的真实感受:当各梯队陆续到达集结地域时,立足未稳又接到迅速占领阵地的命令;晚饭时间,“敌”机空袭,官兵们扔下碗筷立即奔赴战位……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打击与反打击,不断上演。

“整场演练都在斗智斗勇。”夏志军说,对方会提前将干粮埋到地里再设伏、爬到风力发电机的塔上侦察、伪装成“红方”人员混进车队,甚至化妆成老百姓骑摩托车靠近……但他们也自有应对,如晚间闭灯行驶,利用微光夜视仪行军。20多小时连续奔波,驾驶员十分疲惫,准备好的功能饮料、辣椒水都难起作用,“只能各准备一根针,实在困得不行就狠狠扎一下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