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阙大演兵 驻泉炮旅展神勇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8-04 08:51:27
分享

贺兰山阙大演兵 驻泉炮旅展神勇

昼夜行军

全旅建制千里投送 行前留下血书遗嘱

“6月底,我们接到命令,到银川参加‘火力-2016·青铜峡A’演习,像真正打仗那样实战演练,我们都很兴奋。”第31集团军某炮旅炮班长喻永登说,战友们以前一般只去江西练兵,个别去过内蒙古,而整建制到西北去大家都是第一次。

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练兵就开始了。6月底,部队转入战时状态。7月初,全旅跨越2500公里,以飞机、火车、摩托化机动的立体投送方式分11梯队赶赴银川。炮手李胜山说:“我们连队走的是铁路,车上睡觉时只能睡在座位底下或货架上,这五天五夜里,睡觉时脚能伸直就是很好的待遇了。”

“出发前,像真实战争一样,每个人都给家人写下了遗书,还将银行卡放了进去。”副连长吴勇说,每个人还都抽了一管血,留下血书誓言。上场打战的紧张和一往无前的豪言壮语,激荡着每个战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