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大秘谢新松受贿600万 收昆明7商铺转给私生子

来源:云南网
2016-07-15 13:18:47
分享

特殊外甥

2015年3月6日,谢新松主动交代问题的材料中,花很长篇幅详细介绍了“谢小”和“潘小”。他在材料开头就说,这其实是同一个人:姐姐的次子。就是这个出生于2002年11月的男孩,名下有7套“舅舅”赠送的房产。

谢新松在介绍这个14岁少年的身份背景时根本停不下来。他在材料中说,孩子是姐姐“计划外”的次子,因为没有准生证而担心被罚款,于是托人在沭阳县沭城镇办理了一个独立户口(谢小)。谢新松在材料中特别用括弧强调这个“外甥”跟着姐姐姓谢。

后来由于该镇户口查得紧,谢小的户口又被迁到同县另一个乡。但因为孩子是独立的户口,没有写明监护人,上学和生活都很不方便,于是孩子的户口又被转到谢新松姐姐老家的一个亲戚家。

孩子为什么还有一个叫潘小的名字,谢新松说是因为姐夫潘某觉得自己的孩子还是应该姓潘比较好,于是托朋友把孩子的户口名正言顺地落在了姐夫的户口名下,为次子。

当检察官问到受贿房产房产证上的人与他什么关系时,谢新松说:“我有必要重新解释一下,谢小和潘小其实是同一个人,虽然身份证号码不一样,但出生日期是一致的,因为户口信息是假的,就是我的非婚生子。”

这个当了10多年“外甥”的少年,终于第一次被父亲在公众场合承认了身份。

去年3月,刘卫高出事后,谢新松电话通知宋某,把谢小的户口注销。

终于,谢新松向妻子张某承认了这个撒了10多年的谎言。

虽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但给丈夫的私生子当了10多年“舅妈”的张某,却从来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这一切和谢新松家人集体帮忙隐瞒有直接关系。

随着案情的审理,张某才知道,除了自己,谢家人全都知道真相。

庭审现场,张某不再是风光的官太太,满脸疲惫的她一边承受内心煎熬,一边有条不紊地在张罗着家人有序旁听。

张聪律师说,谢新松出事后,由于家人都在千里之外,且父亲年事已高(母亲患病已故),所以各种事宜还是张某在奔波。

谢新松在最后陈述中说:“我对不起妻子和家人。”

张某再也无法控制情绪,冲出法庭站在过道嚎啕大哭,哭过之后又擦干眼泪挤出微笑对律师和旁听的家人、亲戚表示感谢。

忏悔录

我出生在江苏北部农村一个非常普通的、平凡的,也是非常贫穷的农民家庭。

参加工作以后也曾经积极向上,勤奋工作,严于律己,进而得以逐步走上党政领导岗位,但后来却误入违法犯罪的歧途。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党政领导干部,就这样悲剧性地变坏了、堕落了。

究竟有什么办法,才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这类悲剧的再度发生、反复上演。

我愿意把自己的案件及成长经历,拿出来剖析、研究、讨论,作为负面典型、反面教材,用以警示教育更多的人。

我愿意以此来认罪、悔罪、赎罪。

判决以后,我将在昆明某座监狱里服刑若干年,而我的家人乃至直系亲属,全部都在千山万水以外的江苏,往来探视极不方便。

特别是我的爱人张某长期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近年来又先后做了两次较大的手术。双方父母也都接近八十高龄,年老多病,需要人照顾。

每当想起这些,都让人心如刀割、寝食难安。

无论判决结果如何,我都会理智面对、坦然接受。

庭审结束离开法庭后,我一定会迅速地把这一个案子、这段历史,连同自己过去那些或明或暗、或荣或耻、或喜或悲、或爱或恨的一切,彻底地放下,尽快走出这段最艰难,最痛苦、最黑暗的人生旅途。

——法庭上,谢新松最后陈述时泪如泉涌。

记者 柏立诚 实习生 李蒙 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