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大秘谢新松受贿600万 收昆明7商铺转给私生子

来源:云南网
2016-07-15 13:18:47
分享

仇和大秘谢新松受贿600万 收昆明7商铺转给私生子

  谢新松。资料图

有求必应

房款交完,这些商铺的产权落在谁名下呢?

“知道刘卫高安排人付完房款后,我让表妹飞到南京,拿儿子(谢新松和宋某的私生子)的户口,当时儿子有两个户口,一个叫谢小(化名)、另一个叫潘小(化名)。”谢新松说,他当时要求表妹拿潘小这个户口本,可拿回昆明后发现拿成了谢小的户口本。没办法,这些商铺都落在了谢小的名下。

得到刘卫高好处的谢新松也没闲着,螺蛳湾商贸城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不少麻烦,谢新松多次带队到螺蛳湾召开现场会议。比如:涉及拆迁征地、农民工年底讨薪事件以及中豪公司融资难等问题,每次遇到这些困难,刘卫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谢新松,谢新松给相关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多次打招呼,并以螺蛳湾商贸城是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为名,给相关职能部门施压,要求尽快解决。

谢新松以其私生子的名义取得7套商铺的产权,而这些商铺要对外出租才能获利。不过,这都不用谢新松操心,刘卫高安排公司员工代替谢新松出租商铺,租房人很难看出真正的房东是谁。

很快,李某以中豪公司的名义将其中两个商铺租给一家银行,每年租金40万元,签订数年合同,收回198万元租金。李某办好后把钱存在银行卡上,转给了谢新松。

除了商铺,刘卫高对谢新松的其他要求,也几乎有求必应。

2011年,谢新松母亲因病要到昆明治疗,住房有点困难,于是要求刘卫高想办法解决。刘卫高没多想,安排公司员工尽快给谢新松的母亲买一套住房。

谢新松还在一份自述材料中写到:2010年,仇和安排他找刘卫高索要价值30万元的书画一幅,仇和怀疑是赝品,由谢新松转手送给昆明市某局局长,这幅被怀疑为赝品的书画后来不知去向。

公诉机关指控:谢新松先后3次收受刘卫高贿赂共计近600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认罪,自己犯下的罪行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谢新松说。

谢新松的辩护人云南宁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聪认为:谢新松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都没有异议,但谢新松具有自首和立功情节,其被双规前曾经主动写材料向有关部门坦白,他还供述了仇和的一些涉嫌受贿线索。

不过,公诉人并不认可谢新松具有自首情节。

地下家庭

庭审案件资料除了提及谢新松的贪污细节外,他混乱的生活也被提到。

谢新松的妻子张某,被谢新松调到昆明某单位工作,他们的孩子目前在国外上大学。那么,接受了谢新松7套商铺的私生子谢小又是谁?

谢新松和后来的情人宋某,在中学时就认识,宋某的父亲是谢新松的老师,谢新松学习努力,宋某父亲对他印象很好,那时谢新松经常到宋某家看其父。

1998年7月,宋某大学毕业后,在沭阳当地运管所工作,谢新松经常和宋某见面,开始产生感情并在谢新松家第一次发生关系。当时,谢新松已经结婚了,为了不影响谢新松的前途,宋某和谢新松只能保持私下联系。

谢新松在沭阳工作时,他们经常在沭阳约会。谢新松到外地工作后,每次回到老家,都会去看情人。

对于谢新松和宋某这段地下恋情,双方的父母都知道而且默认,谢新松的父母和宋某很亲近,一直把她当做女儿看待。

宋某为了证实自己对谢新松的一片真心,一直未婚。用宋某的话来说:这辈子除了谢新松外,不会和其他男人发生关系。

2002年,宋某怀孕了,对此双方父母都知道。11月,宋某生下儿子,谢新松找人落了潘小和谢小的户口。孩子最终成为谢新松姐姐的次子,谢新松的母亲带过孩子几年,之后一直由宋某的父母抚养。

从谢新松履职经历来看,孩子出生那年,谢新松正任职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某在口供中表示,她之所以从来没有公开过孩子的真实身份,就是怕影响谢新松的仕途。后来谢新松晋升越来越快,前途一片光明,她也变得越来越“懂事”,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为孩子的问题影响了谢新松的前程。

2008年左右,身边的同事、朋友对宋某的婚姻状况都比较关心,经常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宋某的心理压力很大。

于是,宋某想出一招来对付,她随便找了个人,编造了一个叫“谢松”的名字,举办了一场假婚礼,邀请同事、朋友一起到酒店参加婚礼。

“谢松”只是一个“替代品”,宋某没有和他到民政局登记领证。曲终人散,宋某和“谢松”各回各家,从此再未谋面。

宋某的假婚礼瞒着谢家及谢新松本人,至今谢新松都不知道。

谢新松说:“我对她(宋某)非常亏欠,从来都没有给过她任何名分,也没有太多机会照顾他们母子。”

不难理解,谢新松为何把所受贿的房产,全部落到谢小名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