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为山村打开致富路 三清山“玉坑模式”成发展新标杆(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2 08:38:57
分享

各自为营变身乡村度假休闲综合体

景区因在村里打造农家乐示范点,切实看到旅游富民的成效,村民主动创办农家乐的热情被调动起来。为进一步指导村民创办农家乐,2015年3月,玉坑村农家乐理事会成立,将过去零散的“农家乐”连锁成乡村驿站,把以往的“各自为营”变身为乡村度假休闲综合体,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推广营销的经营模式,成为了三清山农家乐发展新典范。值得一提的是,理事会实行退出机制,对于经营不善或是服务质量下滑的农家乐进行提示引导,严重者责令其关门整改。

农家乐越来越多,村民的笑容也越来越甜。随意走进一家,雪白的墙上都贴了“农家乐服务质量承诺制度”“农家乐卫生管理制度”“农家乐安全巡视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和三清山导游图。

不仅如此,随着移动数据的广泛使用,玉坑村也与时俱进,大力推行“农家乐互联网 ”,除精心举办三清山美食文化节、茅楂会等节庆活动外,还积极参与苏浙沪地区乡村旅游线路连接,与江西婺源联合推出的最美之旅深受游客好评。

玉坑村共有四季传统蔬菜和大棚蔬菜200多亩、甘蔗等有机作物50余亩,还有草莓园、板栗园等。游客白天游山玩水、采摘瓜果,晚上则自己下厨体验农家乐,这就是三清山创新打造的集餐饮、购物、住宿于一体的乡村发展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