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为山村打开致富路 三清山“玉坑模式”成发展新标杆(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2 08:38:57
分享

农家乐为山村打开致富路 三清山“玉坑模式”成发展新标杆(图)

玉坑村坐落在三清山南部景区入口交通要道上

农家乐的红利:村庄美游客多收入增

如今的玉坑村,已然成为农家乐发展新标杆。统一色系的房屋、高高悬挂的红灯笼,一片红火景象,与其说是村庄,不如称之为“景区”。“我们都是统一房价,而且从来不吃剩菜剩饭。”赖国强介绍,自家有养鸡鸭猪,不吃任何饲料,用多的饭菜喂养,因而肉感很好。

“黄金周和周末都是旅游旺季,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今,经常会有上海、广东、福建、河北、陕西等地的游客自驾来三清山游玩,在赖国强看来,玉坑村之所以能发展得如此好,除了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还因为当地村民的淳朴,“我们不会宰客,吃饭时还会热情讲解,因而回头客很多。”

农家乐让村民分享旅游发展的红利。在玉坑村,赖国强并不是唯一获得此福利的人,60岁的刘海琴告诉记者,以前家里六口人只有五亩田,生活十分艰辛,自从村庄改造齐做农家乐后,自家的收入提升不少,儿子儿媳开着饭馆,自己则带着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