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为山村打开致富路 三清山“玉坑模式”成发展新标杆(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2 08:38:57
分享

农家乐为山村打开致富路 三清山“玉坑模式”成发展新标杆(图)

村里农家乐发展如火如荼

小山村的逆袭:位于景区交通要道备受青睐

玉坑村位于三清山南部景区入口交通要道上。2013年以前,这里因房屋破旧、人烟稀少而无人问津。2013年底,三清山风景区投入2000万元对旅游公路两侧房屋进行“穿衣戴帽”立面改造,形成了富有赣东北民居特色的乡村旅游村落。2014年下半年,随着德上高速三清山连接线的开通,玉坑村成为景区“南部大门”,这座崭新的小村逐渐受到游客的青睐。

赖国强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农家菜馆,取名“稻香舍”。对他而言,稻香舍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看着“他”一点点长大,并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倍感欣慰。“2014年3月10日菜馆装修,4月27日正式营业。”对赖国强而言,那是难以忘怀的日子。

“开张10个月收入就有30万元,村里在外做建材生意的老板看到后也回家啦。”赖国强笑着说,他是第一位吃到农家乐“蛋糕”的人,2014年10月,村里农家乐发展至10家,2015年5月前夕,30家农家乐投入使用,玉坑村农家乐一条街已成为三清山风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