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批复成立两周年 大幕正开启好戏才开场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1-07 10:12:39
分享

厚积薄发——新区新动作

中铁十七局市政公司将把总部迁到新区、高通公司有意将中国区总部落户新区,贵安吸引力在增强。

百度搜索,“贵安新区”的相关词条信息近30万条,贵安知名度在提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赞誉“这里已经是全国的一个新风口,一定不能错过与贵安相遇”,贵安美誉度在提升。

践行了先进的贵安理念,创造了快进的贵安速度,树立了崭新的贵安形象,探索了高效的贵安模式,塑造了昂扬的贵安精神——

贵安全面发力,支撑有力。

将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两大战略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贵安砥砺前行,路径明确。

瞄准初步建成以“五大发展理念新型示范区”为标志的现代化新城的目标,贵安新区怀揣梦想,展开项目建设“大干300天”、启动“三年会战”,加快打造“七大体系”,已从容踏上新征程。

十三五,开局看贵安。

构建城市、建筑、道路、生态、文化“五位一体”城市风貌体系,加快建设一流城市,新区要“特”;

构建中央区、科教创新、新兴产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五大区块”核心功能体系,业态、形态、生态、文态实现互动,新区要“融”;

构建大数据引领的信息技术、4.0版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现代山地都市农业、大健康医药产业“五大产业”体系,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力,新区要“新”;

构建直管区与非直管区、近期开发与长远开发、城市建设与管理、地上与地下、城市常态管理与应急管理“五个统筹”基础设施体系,完善功能配套,新区要“和”;

构建山、水、林、田、湖“五景融合”生态空间体系,宜居、宜业、宜游,新区要“绿”;

构建贵安综保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民博会、世界旅游夏季峰会、中国贵州国际智能产品与服务博览会“五大平台”对外开放体系,建设内陆开放型城市,新区要“活”;

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统领的农民市民化、城乡环境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标准化、社会治理现代化“五大工程”民生保障体系,推进发展成果共享,新区要“强”。

回望,贵安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

挺进,贵安的每一步都是有力的。

创新理念、创新路径、创新业态、创新方法,精心谋划下苦工、精心打造出实招——

贵安新区一如既往地提振“精气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讲述不一样的贵安故事,奏出更炫美的贵安音符。(记者孙晓蓉 李中迪 李薛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