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蔬菜+药材”拓宽致富增收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11日 驱车进入平泉县七家岱乡雹神庙社区,绿油油的菊苣叶子随着微风起伏,几位村民正在菊苣丛中劳作。

提起菊苣,雹神庙社区的孙连成来了精神,他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包了330亩地,土地租金、种子、肥料、工人工资等算下来平均每亩每年要投3000元,等到出菜的时候,每斤的生产成本要2元多。一亩地大概能出一吨菜,这又是四五千元的投入。但是出售的时候每斤能卖到30元,这样一亩地就能收入6万元,算下来回报还是挺高的。而且我们这的菊苣不愁销路,在地里就被人订走了,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都有人来这里下单子,最远的能卖到台湾去。”

在被问及如何满足种植菊苣的条件时,孙连成说:“一开始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集中连片的地方,后来还是政府给我流转出这块地,还帮我打了井,我就负责出土地租金、工人工资、再出个灌溉管道的铺设费用就行了。”

在七家岱乡的小老虎洞子山,在山脚下的树林空地上,白色的藁本花成片地开着。“这东西一年生的时候得人侍弄,长到两年的时候开始打籽,这时候藁本籽1斤能卖100元,长到三年的时候就能卖根了,算着三年下来一亩地能创造7000多元的收益。”大地村的村书记尉广明边走边说,“我们这算是山区,集中成片的土地比较少,不过今年我们村里特地又流转了100亩地,专门种藁本。一是成块的地好打理,节省人工;二是现在县里也有优惠政策,像我们这样成规模地种,每亩地还能给100元的补贴。”

今年以来,平泉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通过强化协调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等,积极引进推广蔬菜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增收拓宽渠道。截至目前,该县药材种植面积达1.6万亩,预计实现产值2240万元;蔬菜种植面积达15.3万亩,预计实现产值29亿元。(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蔬菜+药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