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全力推进“蔬菜+文化”共同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6日电 近日,承德平泉县举办了第二届文艺繁荣奖暨蔬菜产业文化活动颁奖大会。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该县榆树林子蔬菜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也促进了全县文艺的繁荣。

近年来,在“农业兴县”战略引领下,平泉县榆树林子镇坚持“农业立镇”的目标,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契机,以设施菜产业为突破口,有序推进“品牌、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基地战略,实现了设施蔬菜产业跨越式发展。目前,设施菜产业已发展成为榆树林子镇的支柱产业,成为全县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仅榆树林子镇设施菜大棚总数已突破1万个,设施菜年交易量达到40万吨,年交易额突破15亿元,农民收入大幅提高。

随着蔬菜产业的快速发展,榆树林子镇蔬菜产业文化也蓬勃兴起。为促进文艺繁荣,该县举办了以榆树林子镇为主的平泉县蔬菜产业系列文艺作品征稿活动,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走进乡村,真实了解了蔬菜产业发展现状。活动历时一年,得到社会各界文学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艺术作品150多件,其中有60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获奖并参加了展览。

此次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带着泥土的芬芳,真实记录了广大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真实反映了蔬菜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给人以清新质朴的艺术享受,必将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加快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