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金融十年实现大跨越 未来五年再赢战略机遇期

深圳特区报沈勇 2015-08-18 07:5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金融十年实现大跨越 未来五年再赢战略机遇期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就如健康的肌体离不开血液的滋养,强大的金融“造血”功能也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2003年,深圳金融发展正值历史低谷。深圳金融何去何从?面对金融发展的低潮,重拾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

  历届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从创新政策入手,加大金融业的支持力度。这一年,《深圳市政府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横空出世,这是深圳历史上第一个专门指向金融发展的文件。同年,为加强政府对金融业的协调和服务,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场化道路、优惠政策支持和政府优质服务,构成了深圳金融发展的主基调。

  深圳金融发展由此迎来“黄金十年”,逐步扭转了发展颓势,并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在总量扩张、市场体系建设、金融集聚、对外开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至2014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38亿元,占地方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年均复合增长达到21.6%,排名全国大中城市第一;金融体系不断完善,银、证、保传统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担保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大幅度提升,深圳本土法人机构实力及数量都大幅增长;金融业改革创新层出不穷,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大幅提高;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金融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金融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前海成为了国家金融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试验区。深圳作为全国性金融中心的地位日益稳固,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