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金融十年实现大跨越 未来五年再赢战略机遇期

深圳特区报沈勇 2015-08-18 07:5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十年来,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交易规模持续扩大

  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发展。随着中小企业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先后于2004年和2009年推出启动,深圳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架构基本确立。深交所形成了集主板市场、中小企业板市场、创业板市场为一体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全球资本市场独树一帜。2011年、2012年,深交所IPO数量分别为321家、129家,列全球第一位。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已达全球第六位,在国际证券市场有重要地位。截至2014年底,深交所共有上市公司1618家,较2003年增加1111家;上市证券2523只、股票市价总值12.8万亿元,股票市价总值增加了11.53万亿元。

  银行间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迅猛。2003年,深圳银行间市场交易量2.6万亿元。2014年,深圳银行间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交易金额达到40.96万亿元。黄金市场发展保持全国领先。自2005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备份中心在深圳成立以来,深圳夜市黄金交易总量和交易总额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地方要素市场建设取得突破。十年间,深圳先后成立了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农产品交易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等要素交易平台。2014年,深圳市又新增各种交易场所19家,正在筹建的有9家,涉及贵金属、黄金珠宝、玉石等多个领域。要素交易场所有利于多渠道促进要素优化配置,吸引各地资本集聚深圳,有效提升资本活跃度。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自2010年我市正式开展试点以来,至2014年末,共批准116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资格,其中104家小额贷款公司经批准正式开业经营。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