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金融十年实现大跨越 未来五年再赢战略机遇期

深圳特区报沈勇 2015-08-18 07:5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融国际化发展初见成效。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圳金融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金融国际化发展初具规模。在机构国际化方面,已有45家外资金融机构在深圳设立法人总部或分支机构;深圳也有16家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近年来,深圳为本地企业创造一系列境外上市条件,如启动海外上市服务组织等,加大本地企业“走出去”步伐,2014年在境外上市的深圳企业已达108家。在金融业务国际化方面,2014年深圳市发生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1.18万亿元,位列全国第四;有超过20家金融机构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这些机构在2012年获批257亿美元的额度;共有7家金融机构在香港的子公司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占全国三分之一。

  时至今日,深圳特区建立35年,步过而立之年的深圳金融所思考的,更多的是从零起步再创辉煌。未来五年的深圳金融,将再赢战略机遇期。

  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深圳金融将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市场机制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为重要依托,不断提升深圳金融国际化水平;完善金融中心财富管理功能,全方位打造全国财富管理中心;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新路径,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的顶层设计,全面打造一流金融发展环境。

  “深圳金融将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金融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推进深圳金融开放创新为突破,着力推动引领式金融创新,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圳金融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全国新一轮金融发展浪潮中争取先行先试,为全国金融开放创新做出特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