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讨要500元装修费起争执 男子一时冲动持斧头砍伤欠债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冶市警方消息:因500元装修款未结,湖北省大冶市一男子带着自己的表哥到对方店里讨要,发生争吵之际,其表哥操起店内一把斧头将对方的手肘砍伤。记者从该市公安局获悉,涉嫌寻衅滋事的黄某于8月12日从市拘留所期满释放。

7月15日下午2时许,大冶市还地桥镇富民街一家陶瓷店内,吃过午饭的店主方某和朋友在柜台后坐着闲聊,门外忽然走进来1名青年,方某仔细一看,是潘某。“我父到你店里来装修的钱还差500元没给。”方某弄清潘某来意,也不客气:“上回牌桌上输我五百,你一直没还,就抵了数。”潘某不乐意,一时又想不出说辞,一声不吭走出店外,打电话叫来了其表哥黄某。两人一齐折返进店内,方某一瞧这架势,以为要打架,朝他们吼了一句:“么意思?要打是吧,来啊!”

年轻气盛的黄某一下子被激怒了,抡起店里的一把半米长的斧头对着方某砍下去,所幸斧头锈蚀得很严重,刀锋完全钝化了,方某抬手一挡,右手手肘瞬时肿起一道印子,擦破的皮肤冒出鲜血。“有种别跑!”方某拿出手机报警,潘某和黄某吓得一溜烟逃跑了。

出警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方某的手肘已无大碍,店内受损的还有十余块瓷砖。警方经过详细的走访、调查得知,事发后潘某即逃往江西藏匿,其表哥黄某也不知去向。

8月2日上午,得知潘某因其女儿满周岁做酒席已从江西回家,方某赶到潘某家中与其理论,希望彻底了结此事。由于当日黄某仍未露面,而潘某认为方某的行为冲撞了女儿做周岁,结果不仅没谈拢,还准备吆喝人来打群架,被警方及时制止。

8月7日下午5时许,在民警多次上门与黄某的家属进行沟通之后,躲藏多日的黄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于当日被大冶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争执 大冶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