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车站拾得贵重挎包 大冶女孩报警找到失主引人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冶警方消息:上周六,18日晚8点多钟,湖北省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来了一位年轻的大冶女孩,女孩叫吴仪,20岁,她对值班民警说:“我在武汉火车站捡到一个挎包,里面的东西似乎挺贵重,请你们帮忙找到并还给失主吧。”

原来当天下午5点多钟,在武汉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吴仪在武汉火车站准备乘坐下午5点23分开往大冶北站的一趟城铁。5点10分时,她在车站一女洗手间内方便完,忽然发现了一个紫红色的女式跨包被人遗忘在洗手台上。车站人来人往,吴仪急忙把包拿起来,她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把包拿出洗手间在门口摇晃问:“是谁的包丢了?”但吴仪一直没有等到失主,眼看离列车发车时间近了,吴仪想只好把包带回大冶报警了。

民警听完,都为姑娘的热心和善良竖起大拇指。当大家一起把包打开检查时发现,包里有一张香港居民身份证,名字叫“郑平”,1985年出生,女性;还有两张港澳通行证,一张是郑平的,一张是她女儿的;此外还有钱包、银行卡、手机、化妆品以及五千多元现金。

事关重大,该所值班副所长徐维急忙向市公安局汇报情况,市公安局层层上报至省公安厅。警方很快收到了来自武汉火车站警方的消息,对方称有一个叫郑平的香港人曾在当天下午报警称自己的包不见了。

当晚,警方通过武汉警方提供的电话,联系上郑平。郑平在电话里称自己现在已经到宜昌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大冶。7月19日上午,郑平女士赶到大冶,找到东风路派出所,一见到民警,她就很激动:“包里有通行证,如果当时没人捡到,或者被人捡到私吞了,我就回不了香港了,真是谢谢你们!”当郑平得知是一个叫吴仪的女孩捡到包并交给警方时,一定要去女孩家感谢她。

可当她拨通女孩的号码时,吴仪却在电话那头说:“真的不用这么客气,我反而会觉得不好意思,当时因为赶时间没有及时将包交给车站的警察,既然你的包回来了,就不要再粗心将它弄丢啦!”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