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妻子走失流浪在外十八载 鄂皖警方携手助大冶夫妻团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妻子走失流浪在外十八载 鄂皖警方携手助大冶夫妻团圆

姜细顺当着丈夫王义新和民警柯彬的面不假思索就写出了两个儿子的名字

据大冶警方消息:夫妻分隔十八年后再团聚,很多人都会想到《神雕侠侣》里的杨过与小龙女。在湖北大冶就真实地上演了这样的故事,妻子间歇性精神病发作走失流浪在外18载,安徽、湖北警方携手通过微信进行核查比对,最终促成夫妻团圆、母子相聚。(湖北大冶一农村妇女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期间走失,流浪在外18载。安徽凤阳警方发现其在工地流浪后,鄂皖两地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传递相片仔细核对,最终促成夫妻团圆、母子相聚。)

7月3日晚上,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灵乡派出所值班民警柯彬接到了一个外地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安徽滁州市凤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高警官的男子询问灵乡镇境内是否有个毛铺公社和芭山村。

“我们接到一个建筑工地的报警,一个妇女始终在工地流浪,神智似乎有些不太正常。”在得到确认后,高警官说:“据她自己讲她是从贵地芭山村走失的,我们想请求帮助找核查一下。”

柯彬连夜找到了芭山村的支书,得知芭山村确实有一个叫姜细顺的妇女,由于患有精神病,已经在18年前走失了,大家都以为她早就不在人世了。然而,面对网上传递过来的相片,支书完全不能确认是否就是走失的姜细顺。

民警又找到了姜细顺的丈夫王义新,在感到极度震惊和不敢相信之余,王义新也不能确定照片中的女子就是自己的妻子。

王义新和妻子1986年经人介绍认识并结婚,两人感情较好,先后生下了两个儿子。1992年,好强的妻子向亲戚借钱遭拒受刺激引发了精神疾病,精神状态时好时坏。王义新记忆犹新的是,1998年冬月二十五,在一个下雪的冬天,发病的妻子从家中走失了。王义新及亲属根据别人提供的线索在灵乡附近及传言曾出现的鄂州等地反复寻找,大量粘贴寻人启事,但都没能找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村里人都认为王义新多半早已不在人世了,只有王义新在内心固执的认为,妻子只是走丢了,总有一天她还会再回来的。于是王义新又当爹又当妈地一个人将两个儿子拉扯长大,先后大学毕业后均在外地工作。直到2012年,王义新才去派出所注销了妻子的户口。

可当民警告诉他,已经走失了十八年的妻子可能真的要回家了时,他却不敢相信日思夜盼的奇迹真的能出现。毕竟相片上衣衫破旧、头发花白的女子和脑海中妻子相貌相差太大,他也无法确认。

在与高警官进行沟通之后,民警柯彬当即用手机拍下了王义新和儿子小时候的老相片,同时将王义新的家庭成员情况发送给了高警官。

凤阳传回来了好消息——女子非常准确的认出了丈夫以及两个儿子的相片,而且女子随身背包内的本子上还记载着两个儿子的姓名。

激动不已的王义新当即给两个儿子打了电话,等在内蒙和广州工作的儿子都赶回家后,一家人又租车赶到了安徽凤阳,9日下午将妻子接回了家中。得知姜细顺回家的消息,乡亲们都赶过来看望,姜细顺也都非常准确的交出了熟悉的名字,但对于在外的十八年是如何度过的,她却始终说不清楚。灵乡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第一时间为姜细顺恢复了注销的户口,并为她办理了新的身份证。

回家的姜细顺在丈夫和儿子的陪伴下已经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和治疗。虽然头发花白、面色枯黄,但姜细顺看起来精神还不错。

“太感谢柯警官和安徽的高警官了!不是他们,我们一家这辈子估计是不可能再团圆了!”昨日,面对民警柯彬的上门回访,王义新拉着妻子的手说。“今后我会照顾好她,再也不会让她走丢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