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冶金湖街办系列报道之二:绽放文明之花

2015-07-22 15:1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看看,这鲜红的宣传画多好看,不仅美化了环境,让人在看风景的同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也就烂熟于心。”721日,金湖街办铁路桥社区的周师傅看着社区里新设立的宣传栏,赞不绝口。
  除了观赏文化宣传栏,更多的时候,周师傅跟其他居民一样,还经常参加社区里的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的学习活动,感受文明道德的洗礼。
    
今年5月,金湖卫生院在马叫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天20余名志愿者来到社区,为居民义务检查身体300余人次,并为每个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手册1000余份。
  6月,一场特殊的宣讲会在金湖街办举行,会议的主角,都是获得十星级文明户。会上,该街办160余名村(社区)干部聆听了上冯村开展两创工作及“十星户”追星、创星故事。
   
“村民都成了追星族,文明习惯蔚然成风。”该街办上冯村党支部书记冯应普讲了一个故事,他说,一天他在村里散步,突然一个农户跑过来问他,冯书记,我们家怎么少了一颗星。他微笑着和村民一起来到家中,一一指出家中做得不足的地方。村民看到缺点后,向他保证会整改。

据冯应普介绍,上冯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工作由2个村民小组发展到5个村民小组,“十星户”由刚开始的50户上升到93户,村里更是掀起一股争当十星级文明户的高潮,村民们对标准,找差距、勤改进,都争着能把“十星级文明户”这块牌子捧回家。
  在文明创建中,金湖街办做好文化宣传工作,在墈头到马叫沿线设置文明创建文化墙;在辖区内各单位和门店的显示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
     
争创十星级文明户、开展志愿者服务、设立党员服务岗,文明创建中,金湖街办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一系列活动,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个角落。文明创建,改变的是每一个角落,改变的是每一个人。(胡志树  黄海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