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冶:重温激情岁月 红色旅游升温

2015-07-07 14:45: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冶:重温激情岁月 红色旅游升温

                   图为:黄石市人大在南山头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期间,大冶殷祖南山头革命纪念馆迎来如潮客流,红色旅游异常火爆。自627日起,前来南山头革命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和红色旅游的人流呈现猛增趋势。截止日前,该馆已陆续接待周边省市参观、旅游团队100多个近万人。

殷祖是革命老区,境内有中共大冶中心县委金公祠旧址、红十二军建军旧址、红八军建军旧址、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南山碑林、将军铜像广场等多处红色革命景点。其中殷祖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不仅是黄石地区红色旅游示范基地,还是黄石、大冶市两市国防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72日在现场看到,南山头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穆,黄石市人大常委会一行40余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隆重庆祝我们党的生日。随后,他们参观了中共大冶中心县委金公祠旧址,并在现场召开了以“学党史铸忠诚树信念,做最强党性的表率”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座谈会。

  据纪念馆馆长饶从柳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武汉、黄石、鄂州、阳新等地来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新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和红色旅游的团队明显增加,最高峰日达2000余人。除红色旅游外,学生、家长、老师构成的暑期游也是近阶段的重点。

  在南山头革命纪念馆的存列厅内,一位来自大冶城区的学生家长介绍说:“孩子现在上初中,平时学习不刻苦,生活上总爱讲条件,暑假时间带孩子来革命老区,让孩子感受一下当年革命先辈的艰苦,以影响和改变孩子的精神面貌。”(胡志树卢正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daye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