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察赵静:一位普通民警演绎的幸福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7-03 11:27:08

最美警察赵静:一位普通民警演绎的幸福歌

赵静在团中央组织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现场。

赵静很普通——70后的她,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一名普通的户籍内勤民警,每日的工作机械而重复:在户籍业务服务台前,为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马不停蹄地盖章、换新户口本、询问开各种证明的原因……;赵静不平凡——她先后被授予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政风建设先进个人,被哈尔滨市文明办评为“最美人民警察”,被市妇联授予“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被市公安局授予“市民喜爱的好警察”、市局正规化建设先进个人、市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被公安分局授予“巾帼贡献先进个人”和“十佳民警”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并荣立了个人三等功。

赵静在大量的户籍工作中总结经验,先后首创“傻瓜式”办事告知单、开创24小时警民互动“小赵户籍坊”微信公众号等。以其独有的“酒窝微笑”办事风格,赢得了“最美民警”的称号。“一名普通的民警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获得这么多荣誉,很多朋友说我有福分。是的,我相信只要坚持向上向善,人生就能修来福分。”面对诸多荣誉和肯定,赵静的内心一如其名般波澜不惊,平静地说。

赵静的工作是平凡的,又是幸福的,难得的是她把工作的平凡与自身的价值紧紧相连。十几年的时间,赵静在她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热心、细心,为辖区居民演绎着一首首感人至深的幸福歌。

赵静的幸福:实现儿时的梦想

一个人的幸福是什么?在民警赵静的眼里,幸福就是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穿上那身梦寐以求的制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端庄、秀丽、身材高挑的赵静,自从事户籍工作那天起,就每天都把微笑挂在脸上,用微笑迎来晨曦、用微笑送走夕阳。

时间长了,有人就曾不解地问过她:“每天在户籍窗口,面对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一再重复几乎重复千遍的话,你就没觉得烦吗?”

最美警察赵静:一位普通民警演绎的幸福歌

最美民警赵静。 本人供图

面对不解,赵静一脸微笑地回答:“每天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服务的过程中,每每听到群众因及时办好了户籍而解决了一堆大事小情时,我心里充满了阳光和力量。”

赵静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1993年高中毕业后,她幸运地考上了黑龙江省警校,1999年进入哈尔滨市公安局,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圆了儿时的梦想。

如愿穿上了警服,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赵静激动地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舍得脱下警服。

看着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女儿,赵静的父母同样感受到了女儿的幸福。

赵静的父亲当了一辈子警察,他叮嘱女儿:你从小就想当人民警察,现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你不能辜负“人民警察”这个称号才行。

赵静说自己时刻牢记父亲的叮嘱,因为那不仅仅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嘱托,更是是一个老警察一辈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