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房子还没看就先汇去定金 女子轻信网上租房信息被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房子还没看就给“房东”汇去800元定金,等到要去看房时,“房东”突然消失不见,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报警。

24岁的小王不久前在韩家沟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做财务的工作,这本是好事,可小王家住在白浪,每天上下班都要在公交车上挤出一身汗,这让她觉得十分不方便,于是便想到租房。

上周末,小王一个朋友给小王发来消息,说在58同城上看到一个租房信息,感觉挺好的,让小王去看看。小王点开朋友发来的链接,发现房子果然不错,离公司大概只有5分钟路程,价格也挺实惠,于是便拨通页面上留下的“房东”电话,表示想去现场看房。“要不你先交800块钱定金,到时候付房租时直接抵房费。”男子说。

小王心想看完房子就签合同,这钱也不会跑,便通过手机支付宝往对方账户汇去800元,两人随后约好8月10日上午9点去看房。

10日上午,小王出发前给“房东”打电话,“房东”却说暂时有事情临时去外地了,要等11日下午才能回来,让小王直接到现场去找他。

11日下午,小王早早来到租房信息上的地址,可房东一直没出现,电话也无法接通。多次拨打“房东”电话后,提示音变为“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

小王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对,赶紧到武当路派出所报案。直到这时,小王还是心存侥幸,小声问民警:“我不会被骗了吧?”民警很肯定地告诉她:“你就是被骗了!”

目前,案件在查。武当路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市民:骗子骗术多种多样,无论是房东出租房屋,还是租客租房,都不要轻信对方。尤其是租客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东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等证件。有条件的话,最好到相关部门咨询,以确保房东身份真实性,以防受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定金 房子 十堰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