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问道武当,寻医太和。8月12日,在鄂豫陕渝周边毗邻地区踞龙头地位的十堰市太和医院,隆重召开“十堰市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启动”新闻发布会,太和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及百度直达号(简称“BAT”)三大应用正式启动上线。十堰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曹勇、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郭世俊、兴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王德勇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项目。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十堰市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启动现场

十堰太和医院“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的特点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十堰市乃至鄂西北地区首个实现BAT同时上线的掌上智慧医院,这也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应用最主流的三大渠道,满足了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其次是实现了从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智能候诊、查报告单、体检查询、住院预缴全流程的医院,将大幅减轻长期困扰患者就医“三长一短”的烦恼,缩短了就诊时间;三是实现在线建卡、缴费、退费等功能,方便患者随时管理自己的就诊时间,节省了患者的就医费用,保证帐户安全,极大地丰富了患者的就医体检,十堰周边近3000万人口都将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罗杰表示太和医院将为周边3000万人口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十堰市太和医院是鄂豫陕渝周边毗邻地区据龙头地位的医院,也是湖北省内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的转变,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服务为中心的医改‘太和经验’”。据该院副院长涂自良介绍,十堰太和医院“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的功能全面性和实用性已居于全国领先水平,这也是得益于医院深厚的信息化基础,才能保证多项功能的同时上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系统还可以根据医院实际需要加入更多实用性功能。从记者现场体验的效果来看,通过手机可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约1-2小时的就诊时间。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涂自良评价智慧医院的功能已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健康之路公司CEO郭世俊表示,作为全国地市级医院的龙头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一直以患者服务为中心,不断提升管理手段以方便百姓,很早就开通了网上、电话、现场预约挂号、医生咨询等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就医难等问题。健康之路此次为十堰市太和医院建设的不仅仅是一套软件,而是将提供“掌上应用+落地服务+系统运营”的一整套服务流程。因为虽然目前百度、微信和支付宝已经在生活服务上得以广泛应用,但要改变患者的就医习惯还需要进行长期的宣传和培养,为此健康之路专门派驻了专业的导医人员对患者进行面对面的服务与帮助。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对患者进行有效的宣传,培养老百姓的使用习惯,让医院的应用能得到迅速推广,方便更多老百姓快捷就医。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郭世俊向媒体详解健康之路整套服务流程

兴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王德勇表示,兴业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医院为代表的医疗领域民生建设,拥抱互联网+,打通医疗金融,缓解患者就医难题。此次,兴业银行联合健康之路,打造十堰地区首家BAT全流程的移动医疗平台,实现了全流程移动就医服务。同时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将以下辖支行、社区支行为窗口,发挥自身服务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太和医院相关移动支付和就医服务应用指导,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免费体验 “移动医疗”,继续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 “敬业、奉献、拼搏、团队”的兴业精神,在制度、流程、产品、服务等方面继续改进完善,为十堰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共同成长。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王德勇表示兴业银行将联合健康之路参与更多的医疗领域民生建设

“昨天我通过微信在线办了一张就诊卡,预约今天的专家号,今天直接到医生科室门口候诊,又通过手机支付医药费,完全不用在窗口排队,比平时节约了起码2个小时,回家还可以查检查检验单、咨询医生、健康指导,住院时可以在线缴费,实在太方便了。”在医院现场,正在孕期的十堰市民张小姐体验了一次掌上智慧医院服务后兴奋地说,“生宝宝就靠它了!”

十堰市太和医院成为鄂西首家“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十堰市民在健康之路导医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智慧医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十堰 太和医院 智慧医院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