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提升。7月15日,在鄂豫陕渝毗邻地区拥有较强影响力的十堰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微信移动“互联网+医院”上线新闻发布会。十堰市卫计委副主任罗强、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十堰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谭向东、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郭世俊、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副行长余敏共同启动该院微信公众号。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互联网+医院”水晶球

患者只要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十堰市人民医院”或扫描医院二维码并关注,就可预约挂号、挂号缴费、排队候诊、查报告单、体检查询等多种功能,十堰周边近3000万人口将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就看到医院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医护人员正在现场指导患者使用。不少患者正饶有兴趣地按照流程进行挂号、候诊,到最后回家查询报告单。“再也不用到窗口排队,大大节约了就诊时间!”市民张先生非常满意地说。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十堰市民抢先体验智慧医院便利

十堰市人民医院是湖北省三甲示范医院,十堰唯一的智慧医院创建示范单位,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自今年国务院提出“互联网+”行动方针以来,医院就将掌上移动应用作为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突破口,陆续开通了支付宝服务窗、手机APP等移动应用。这次,医院与中国最大健康服务平台“健康之路”合作,基于微信平台成功开发了全流程服务,在全国市州医院处于领先地位。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十堰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现场

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公众微信号的页面上,共有三个大板块——“关于医院”、“就医服务”、“我的信息”。其中,“就医服务”中包含“挂号”、“查报告单”和“排队叫号”、“体检查询”、“住院预缴”等实用就医服务,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的功能,还能为已挂号的患者提供远程排队叫号,实时查询排队情况的功能。在“我的信息”板块中有“就诊人管理”、“待支付订单”、“个人中心”以及“满意度调查”等功能。用户还可通过“微官网”、“来院导航”获取指引到达医院,了解医院详情。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十堰市卫计委副主任罗强祝贺十堰市人民医院移动智慧医院上线

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介绍,本次医院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之强,覆盖服务范围之广,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医院在设计功能时,也是要求一步到位,尽可能的方便患者,将“互联网+”技术真正落实到利民、惠民、便民的基础服务上。据统计,通过微信预约就诊,每位患者平均可节约1-2小时的就诊时间。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该院将尽可能方便患者

健康之路CEO郭世俊表示,作为湖北省地市级医院的示范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一直勇于创新,方便百姓,很早就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医生咨询等服务,方便了老百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就医难等问题。健康之路为十堰市人民医院建设的不仅仅是套软件,而是“掌上应用+落地服务+系统运营”的一整套服务流程。如果老百姓预约之后,或是不会使用微信,健康之路都派驻了专业的导医人员对患者进行面对面的服务与帮助。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对患者进行有效的宣传,培养老百姓的使用习惯,让医院的应用能得到迅速推广,方便更多老百姓快捷就医。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健康之路CEO郭世俊详解系统运营与技术服务

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副行长余敏表示,兴业银行一直积极尝试以“互联网+”思维,参与医疗机构为代表的民生建设,打通医疗金融,缓解患者就医难题。在此次“人民医院移动医疗”项目中,兴业银行依托金融解决方案,联合“健康之路”,借助微信移动平台优势以及数据整合能力,帮助医院实现在线预约挂号候诊、院内导航、住院预交、医患互动的全流程移动就医服务。同时,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将以下辖支行、社区支行为窗口,为广大群众进行人民医院“移动医疗”相关移动支付和就医服务应用指导,帮助群众免费体验 “移动医疗”,力争使群众通过该平台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全流程服务广大患者

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副行长余敏表示兴业银行将用互联网+思维参与民生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