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岁女童被拐陕西深山二十年 如今携夫带子回十堰寻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七岁女童被拐陕西深山二十年 如今携夫带子回十堰寻亲

据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7月16日,家住湖北十堰市张湾区方山路二堰铺社区“四九”厂路口老袁家中,一派喜气洋洋景象,亲朋友好纷纷前来祝贺他与失散20年的女儿琳琳再相聚。

1995年,琳琳刚满8岁,就读花果上河小学二年级,因年幼贪玩放学后没及时回家,被一个拾荒男子带至陕西商南县大山深处的村子里,男子无妻无子,将琳琳交于姐姐朱家抚养,希望老了有人照顾。老袁原是一国营厂的职工,因为再也没能等到唯一的女儿放学后回家,终日以酒解愁,染上了酗酒坏习惯,后被工厂开除以打零工为生。

在朱家的村子里,琳琳是陌生人,在学校里受同学欺负,上了两天学不愿再去,便小学二年级辍学。朱家本有3个孩子,就把8岁的琳琳当佣人使唤,承担起砍柴、喂猪、扫地等劳动,稍有偷懒或不满,对琳琳又打又骂,甚至听到屋外有摩托声,就感到害怕,怕朱家人回来看他活没干好,又会打骂她。

琳琳17岁那年,在烤木耳时机器损坏,异常害怕,就决定逃离朱家。她步行从村子里走到镇上,又到县城,途中打工赚车费到了西安。因为没有文化,琳琳只能去小餐馆洗碗、打杂,一月赚取400元,异常艰辛。琳琳曾试图多次想回湖北十堰寻找家人,但因不识路、经济能力等原因无法实现。幸运的是,餐馆里水电工小伙对她不错,俩人相爱,于2011年成婚,次年有了小孩。初为人母的琳琳,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愈发思乡心切。今年7月,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带着丈夫、孩子抱着试试的心态,踏上十堰寻亲的征程。

7月15日17时许,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琳琳的求助,值班所领导戴维高度重视,安排民警陈猛、李浩浩着手查找。但是,20年前琳琳只有8岁,能回忆起的只有家后有一条铁路,前面是一条河沟,民警一时陷入困境。民警又根据琳琳记忆中非常模糊的家人名字进入人口信息系统查找,进行照片辨认,采集指纹和DNA,电话联系疑似人员核实情况,经过4个小时搜索,上百次人口信息比对,终于查到张湾区一姓袁男子,与琳琳所描述其小叔的情况高度相识。民警多方联系上袁某,确认了其哥哥老袁20年前家中有一女孩走失的事实。

当晚21时,琳琳的小叔、父亲老袁赶到人民路派出所认亲,在经过双方确认无误后,一家人在值班大厅喜极而泣,琳琳与家人失散20年后终相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十堰 女童被拐 寻亲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