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堰安阳镇政府挪用移民资金装修办公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治浩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崌峪砖厂的法人代表,因为南水北调企业迁复资金被所在地安阳镇政府挪用装修办公楼,到有关部门上访两次被拘留。他爱人一脸无助的说,这不是不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群众吗?

崌峪砖厂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属于淹没企业。2011年元月10日,郧阳区移民局按照2003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在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淹没地企业进行实物调查时,对该企业的资产登记册,与张治浩达成《郧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工业企业迁复建设协议》。

协议称根据湖北省移民局下达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补偿资金投资计划,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建设征地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规定,补偿崌峪砖厂投资包干金额266.16万元,补偿方式为一次性补偿。

按照湖北省移民局的规定,移民补偿资金的拨付应该是“农民以户主为准,企业以法人代表为准”。可是,张治浩说“我和移民局签协议的第2天,安阳镇政府从移民局把钱划走了”。

补偿款被划走后,张治浩多次去讨要镇政府才分3次给了140万元。

剩余的钱哪里去了,根据《十堰市审计局关于全市南水北调内安移资金审计情况的报告》十审农发[2013]38号:安阳镇政府套取移民资金90万元用于装修政府办公楼。

对此安阳镇政府的的说法是,资金划拨到位后,镇政府与法人代表张治浩协商,双方达成资金使用协议,150万用于企业补偿,剩余116.16万元用于对旧砖厂的拆除等,其中90万元由安阳镇政府和砖厂所在地前湾村统筹使用,并将资金暂存陈俊辉个人账户。

张治浩说,镇政府根本没同自己协商,也没有达成什么协议。我多次到镇政府要钱,镇委书记刘富银才告诉我钱没了,被区纪委没收了。

在2013年3月29日,郧阳区纪委、监察局《暂予扣留材料清单》上,记载这天安阳镇政府的90万元资金被暂扣。

为了要钱,张治浩到区纪委,纪委办案人员称,我们扣的是安阳镇政府的钱,你要钱去找镇政府,找我们干什么?

张治浩希望尽快拿到补偿款偿还企业的借款,开始到国家移民局等部门上访,去年5月8日在北京上访被镇政府派人接回后直接送到公安局拘留7天,9月他又去上访,被拘留10天。两次拘留家属都没有收到《拘留证》等法律文书。第2次拘留期满后,镇政府给了10万,并要求他不要再上访,上访还要拘留。张治浩爱人说,钱不给我们,还不让讨说法,这不是不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群众吗?

对于安阳镇政府挪用移民补偿资金,湖北省移民局认为,移民补偿款必须直接补偿给个人和企业,不得挪用。安阳镇政府挪用崌峪砖厂补偿款,十堰市有关部门应在对镇政府负责人按党纪政纪查处后,将暂扣款发返给企业。(上官云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十堰 安阳 镇政府 挪用 资金 装修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