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联合体与空客签署宽体飞机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天津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法国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总理马努埃尔·瓦尔斯的见证下,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图卢兹签署了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与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共同签署。

空客天津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以下简称A330项目)紧邻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以下简称A320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飞机接收、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发动机试车和飞行测试,以及飞机交付和客户接收等环节。该项目在框架协议签署后正式启动,计划2017年四季度投入运营,年生产能力为24架A330系列飞机,同时还将延伸生产A350系列飞机。

空客天津A320总装线自2006年落户空港经济区以来,总体运行良好,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交付229架系列飞机,达到了预期合作目标,推动了天津航空产业聚集,被誉为中欧战略合作的典范。A320项目二期将于2016年二季度开始,转产A320NEO(A330新型飞机),并扩大向亚洲市场交付。A330项目是继A320项目之后又一个重大合作项目,将抢抓五大机遇,发挥自贸试验区优势,进一步拓展客舱装配、客机改货机、飞机维修、产业配套、航空租赁、航空服务等业务,加快建设空客亚洲中心,提高天津在航空领域的影响力,成为中国与空客扩大合作的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空客A330 李克强 法国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