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吉林通化松花砚(石)文化节”在通化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吉林通化松花砚(石)文化节”在通化举行

第三届“吉林通化松花砚(石)文化节”在通化举行

通化市民在松花砚精品展厅内参观

7月2日, 以“扬关东文化、秀砚石风采、展中华墨韵、惠山城百姓”为主题的第三届“吉林通化松花砚(石)文化节”在通化市举行。

据介绍,通化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通化松花砚(石)文化节,较大提升了通化市松花砚(石)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动松花砚(石)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通化市文化产业特别是松花石(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由原来的一户较大集体企业发展到私营企业与个体企业有登记的194户,其中注册资本超千万元的2户;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企业11户。

通化市开发的松花石产品涵盖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饰品、摆件、保健五大类,达到500多种。其中,松花石手把件和饰品被吉林省、通化市定为旅游推介纪念品,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产品远销到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据悉,本届文化节期间共举办通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吉林通化文化产业博览会、通化书画家携手赞抒松花石文化大型书画笔会等15个系列活动。 来源:吉林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林 通化 松花石 文化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