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汛期临近 河南多部门联动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汛期临近 河南多部门联动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3日电 进入7月,暑期、汛期相继到来,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形势日趋严峻。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安厅、水利厅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中小学校与所在乡(镇)、村庄建立暑期安全工作对接制度,对学生下水游泳、嬉戏的重点区域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和劝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河南各地教育、公安、水利等部门要对所管辖区域内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途中以及村庄周围的水渠、河道、水库、坑塘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任何一处水域;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消除。

加强对危险、重点水域管理,实行值班、巡查和关键时段、地段的重点检查,水渠、河道、水库、坑塘等危险、重点水域要设立必要的防护、救生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不得允许中小学生游泳、嬉水。凡需要整治的安全隐患,各地政府要下达整治任务并督促整改,对因整治不力,形成安全隐患,造成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要追究相关部门责任人的责任。

放暑假前,河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将预防溺水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师生,宣传到每一位家长。同时,做好《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发送和回执回收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位家长、确保收回并妥善保管好每一份回执,督促每一位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中小学校要利用校讯通、微信向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

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社区民警要在下社区进农村走访活动中,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营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