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学院开淘宝人才店“出售”毕业生 直面最难毕业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学院开淘宝人才店“出售”毕业生 直面最难毕业季

昆明学院毕业生将个照片贴在人才店展示墙上

昆明学院开淘宝人才店“出售”毕业生 直面最难毕业季

昆明学院优秀毕业生正式“上线”

大学毕业生作为“宝贝”在淘宝人才店上架,卖家是校长,企业线上支付1000元诚意金后,即有专人联系企业,安排“宝贝”面试。 7月2日,昆明学院校长何华在毕业典礼上向4500名师生宣布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成立,首批65位优秀毕业生上线“出售”。

记者打开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看到首批上线的65名毕业生统一身穿印着昆明学院Logo的T恤,每位毕业生标价1000元待售。据校方负责人介绍,企业如果对淘宝店上的毕业生有招聘意向,可支付1000元诚意金拍下学生。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会先核实企业资质和招聘意向,然后向被拍学生提供审核通过的企业信息。学生和企业可通过电话、视频及线下交流等模式来自主选择,不管是否达成就业意向,学校都将在一周后返还企业的招聘诚意金。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高达749万,比去年增加22万,再创历史新高。何华说,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但同时因为企业和人才信息沟通不畅等原因,大量存在“人不知其位,位不知其人”的现象。“一方面学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存在大量的岗位闲置浪费”

何华表示,让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是学校领导近期操心的头等大事。希望借助淘宝巨大的人流和信息流,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和众多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座信息通畅的桥梁。

除了“出售”毕业生外,昆明学院还将开辟大学生网上创意集市、打造网上融资平台,以此来展示创意作品、争取市场认可、有效对接社会资本,帮助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记者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昆明 毕业季 淘宝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