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活在微山湖上的94岁抗战老兵殷延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活在微山湖上的94岁抗战老兵殷延伟

7月1日,殷延伟老人蹒跚在渔村的文化广场。吴思强摄影

生活在微山湖上的94岁抗战老兵殷延伟

见记者来访,殷延伟在印有《黄埔》杂志的信封上写下了“今天是党的生日,万岁”。吴思强摄影

生活在微山湖上的94岁抗战老兵殷延伟

94岁的殷延伟仍然每天坚持散步和劳动。吴思强摄影

7月1日,记者在微山湖微山岛渔村再次见到了94岁高龄的一位抗战老兵。这位耄耋老人颤抖着手,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行字:“今天是党的生日,万岁!抗战老兵--殷延伟”。

生于1921年殷延伟是黄埔军校七分校15期4总队7大队步科毕业。国民革命军193师579团8连3排中尉排长,后任29军91师272团2营6连上尉排长。参加豫湘桂战役之豫中会战,任29军91师272团2营上尉副营长,参加独山战役。抗战时期,老人多次与日军交手。部队在河南禹州与日军作战时,殷延伟在参加战斗中被日军炮弹碎片击中,背部、后脑、颈部多处受伤,左嘴角被弹片豁伤,至今老人的右耳后部仍有残留未取出的弹片。

作为一位从战火里走过来的幸存者,讲起参加抗战的事声音洪亮,特别精神。一个历尽沧桑的老人,嘴里经常唱着那首“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那首老歌,在桑榆晚景之年感到自己很满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微山湖 抗战老兵 殷延伟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