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选育管考”旧文章“变”出干事创业新气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日电 昌黎县着眼于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瞄准“选育管考”持续发力,以“变”字诀将旧文章写出了新花样。

相马变赛马,选准好干部。干部选用由“相隔远观”向“同台赛跑”转变,真正看德才、比实绩、拼能力、论水平,“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推进重点工作”成为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近两年新提拔的125名干部全部经受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信访稳定、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一大批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配菜变点餐,育出高素质。在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的同时,积极打造“高层专家讲学、基层领导授课、本地人才辅导、自我创新论坛”多元化师资链条,确定了五峰山、佳鹏集团等五个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通过“课堂+基地+实践”的模式,实现了由“配菜”式培训向“配菜”+“点餐”的转变,党员干部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引领科学发展、破解复杂问题、推动工作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节点变全程,管出新风气。干部监管由管“节点”向管“全程”转变,着力打造干部任职全程监督体系,经济责任审计实现了由任前告知到任中量化再到离任交接的链条化;建立干部履职巡查制度,对工作不在状态、打不开工作局面的干部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调整,做到了优进绌退;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等系列制度,实现了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全方位、无死角。

统考变分类,评出真业绩。改变“一把尺子”量到底的考核方式,逐步探索实施分类差异化考核,将考核对象分为乡镇、县直、园区等5大类,分类设置考核指标,差异化分配指标权重,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解决了“上面一条线,下面千根针”难以考实考准的问题,激发出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