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昌森林公安破获两宗森林失火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4月以来,全海南省气候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因群众野外用火不慎等原因致使多地森林火灾频发。文昌市森林公安局根据省森林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加大对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于近期相继破获两宗森林失火案。

613日,文昌市森林公安局岛东林区派出所民警在翁田镇茂山村委会办案时,发现大堂村前的一片树林刚发生火灾。经聘请文昌市林科所进行调查评估,火灾过火面积73.11亩,其中过火有林地面积51.41亩(人工林面积22.7亩,杂灌木林28.71亩)。通过走访和调查取证,民警初步确定起火点为茂山村委会罗色村一水田的田坎旁,并锁定罗色村的麦某美有作案嫌疑。该所对此立为失火案进行侦查。625日,犯罪嫌疑人麦某芳主动投案自首。

经查实,6129时许,麦某芳(女,45岁)在自家水田地里清理杂草,用火柴点燃堆放在田坎上的杂草后便离开回家。因天气干旱,火势迅速顺风向附近树林蔓延。麦某芳发现着火后,立即与其丈夫带上铁铲赶往树林救火,因体力不支,二人则回家休息。后经人发现并向消防部门报警,在消防官兵和当地群众的奋力扑救下,明火于当日傍晚被扑灭。因余火未灭,次日再次引发火灾,火势向茂山村委会大堂村前的树林蔓延,后被成功扑灭。目前,犯罪嫌疑人麦某芳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刑事拘留。

另外,今年4411时许,王某莺(女,52岁,海口市人)与家人携带祭品回文昌老家扫墓,在燃烧冥币时引发森林火灾,致使岛东林场公坡作业区内的37.23亩松树林被烧。经民警多方工作,王某莺于521日主动投案自首。因其患有严重疾病,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莺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取保候审。两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