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63岁的景区保洁员引网友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日电 7月1日一大早,网友“飞鱼和槐米”发了一条微博,对一位保洁员表示感谢。

微博说,“和闺蜜去南娱玩,闺蜜把身份证掉到栈桥底下,临近毕业身份证非常重要。遇到保洁大爷,他说‘我下去吧,身份证没了回不去家。’大爷说完, 马上跳到栈桥底下,缓慢前行,终于取回身份证。虽然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您的善良热情却深深打动了我们。感谢您!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回家。”

记者看到,在这段简短的文字下配了好几张照片。照片中,一位身穿红衣、戴着红帽,衣服上印有“南娱保洁”字样的老人,手拿木棍,弓着身子,在树丛中扒拉着找东西。

这条微博发出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50多名网友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留言,“品质高尚!”“为这位乐于助人的老大爷点个赞!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个必须点个赞啊,连我这个不相关的人都被感动了。”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终于找到了照片上的老人——63岁的保洁员金祖军。

金祖军是景区“银龙山”的保洁员。他回忆,6月30日上午,他在保洁区干活,碰到了两位姑娘,“二十出头,慌里慌张的。问她们咋回事,说刚才在栈桥上玩,身份证掉下头了。我一瞅,离掉东西的地方有一人多高,坡挺陡,俩小姑娘可不敢下去。”金祖军说,他正好手头有工具,就打算帮姑娘把身份证捡回来。

“银龙山”有50多米高,栈桥在山顶,身份证又掉到了半山腰,金祖军没法直接跳下去。他往西兜了个大圈子,从滚筒底下钻过去,又穿过一大片紫槐树才 绕了过去,山上除了树就是草,他拿着棍子在草丛里扒拉了几分钟才看到身份证,为这事他的脚还崴了一下,可他却不愿多提,“这俩姑娘可热情了,非要给我水喝,我不要,她们还拉着我一块合了影。”金祖军乐呵呵地说。

金祖军的家在抚宁县后朱建坨村,曾是县造纸厂的一名工人,退休后就来到南娱打工,已经3年了。保洁处的负责人房先生说,金祖军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更难得的是,他做了好事不留名,“要不是你们把电话打过来,我们都不知道老爷子干了这么件好事,他对谁也没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