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青龙“按图索骥”精准招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日电 投资1.8亿元的绿色科技电缆生产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装修;投资3.59亿元的隔河头光伏发电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忙着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投资15.6亿元的泰通综合物流项目工地上,一辆辆载重汽车繁忙穿梭……青龙满族自治县以“产业图谱和招商图谱”为导引,采取“按图索骥”方式进行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重点对接、洽谈的招商引资项目24个,签订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11个、合同引进资金44.29亿元,其中已 开工建设3个,占签约数的27.27%;完成手续跑办的2个,占签约数的18.18%,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正在跑办手续的6个,占签约数的54.55%。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创新招商理念,变粗放型招商为精准招商、全面招商为小团组招商、轰动招商为务实招商、多点招商为点对点招商。“现在出去招商,我 们每个人身上都携带两套‘秘密图纸’,一张是‘产业图谱’,一张是‘招商图谱’。”青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傅兴超说,有了这两张图,招商就如有了航标, 县里重点关注的“战略新兴、装备制造、矿业及金属压延、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六大产业分布和各产业中的优势企业情况都标注得十分清楚、明白。

据了解,今年年初,青龙依据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组织行业专家和相关部门,在充分筛查国内外相关产业和行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做好 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并绘制了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作用的“产业图谱”和“招商图谱”。引导“六大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及驻外八个招商联络处,按 图索骥,锁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招商,实现由“大面积撒网”到“重点捕捞”的根本转变。

有了“产业谱图”和“招商图谱”,青龙的招商引资思路变得更为清晰。在赴长三角、珠三角及发达地区招商的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青龙以“两个图谱”为重点,以小团组拜访的方式,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北京市国资委等单位进行对接,拜访了北京国源集团、北京首农集团、北京金隅集团等60多家知名企业,既实现了紧密对接与成功合作,又减少了人员、会议开支等费用。仅去年以来,该县就与北京泰通集团、北京正和顺集团等14家京津冀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合同引进资金89.6亿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