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诞生 有望全省推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诞生 有望全省推广

河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仪式现场

河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诞生 有望全省推广

河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日电 7月2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注册窗口,诞生了河南省第一张企业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河南省电子政务建设取得新进展,商事制度改革迈向新阶段。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既可用作企业身份识别,也可为企业开展互联网上的经营提供安全保障。

河南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表示,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的颁发,是河南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事件,必将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管理的全程电子化,提升全省工商系统服务和监管水平。

据悉,河南省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目前,电子营业执照只在港区试发行,企业可在办理设立登记时,自愿选择是否申办电子营业执照。河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坚持“便捷高效、规范统一、企业自愿、安全共享、稳步实施”的原则,不向企业收费,不增加企业负担,所需费用由省工商局通过争取财政专项资金等多种途径统筹予以解决,在条件成熟时面向全省推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