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边防总队第十届“相约边防•牵手警营”青年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边防总队第十届“相约边防•牵手警营”青年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游戏互动公主抱(林海涛摄)

7月2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了解到,该队第十届“相约边防•牵手警营”青年联谊活动近日圆满落幕,共有84名部队未婚官兵和157名优秀地方青年参加活动,联袂上演了一场警营版“非诚勿扰”。

据这个总队政治部领导介绍,由于工作性质、地域分布等客观条件限制,部队官兵交往择偶圈较窄,缺少与地方青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近年来海南边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举办青年联谊活动即是落实总队党委“以人为本,从优待警”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是为广大青年官兵搭建了敞开心扉、沟通了解、交流感情的交友平台,帮助官兵解决婚恋难题,同时有效促进了部队与地方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增进军民鱼水情谊。截至本次活动,总队10年间共组织军地优秀青年男女1490人参加联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余对优秀男女青年牵手成功。

今年的联谊活动分别由这个总队海口、万宁边防支队和凤凰边检站3个单位承办。为切实提高活动质量,确保活动取得最佳效果,承办单位在活动前积极与驻地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单位沟通协调,发函邀请各单位优秀未婚女青年参加活动,为解决男女青年初次见面时陌生、拘谨和尴尬等问题,活动负责人提前建立了“相约边防”微信群,抛出话题引导男女青年开展交流,增进双方了解。活动中,各承办单位分别开展郊外活动,组织男女嘉宾骑行、钓鱼,主动促进彼此了解。初步认识后,男女青年们在主办方的引导下,开始了“篝火晚会”、“浪漫之约”、“爱的表白”等丰富多彩的联谊主题活动,力争让每位男女嘉宾都能登台亮相,展示自己、参与互动,让爱在交流中触碰出火花。

“此次活动,体现了总队党委对我们基层一线未婚官兵的关心,给军地青年架起了敞开心扉、沟通了解、交流感情的‘鹊桥’,受到了我们基层官兵的热烈欢迎与好评。”活动结束后,来自这个总队临高边防支队的未婚官兵林春高兴地谈了自己的感受。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