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潜逃泰国犯罪嫌疑人被河北警方抓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日凌晨,潜逃泰国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文某被河北警方成功押解回国。

据河北省公安厅介绍,2012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文某利用其开设的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井某,诱骗客户投资,涉案金额共计1800余万元。案发后,文某潜逃境外。

在河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廊坊市公安局对文某等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展开全方位缉捕劝返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办案人员掌握了文某在泰国的具体住址和基本生活状况。今年6月28日,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组织办案单位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开展缉捕工作。在泰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工作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抓获,并于7月2日将其顺利押解回国。

“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综合运用警务、检务、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败分子,清理一批违规证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人员”。“天网”行动由“猎狐2015”专项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分别由公安部等中央部门牵头开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天网”行动已抓获14名在逃人员,包括境外8人、境内6人。其中,抓捕10人,引渡1人,遣返1人、劝返1人、投案1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