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遵化红木家具“拆装绝技”技惊京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唐山遵化红木家具“拆装绝技”技惊京城

圈椅被拆成一个个零部件

河北唐山遵化红木家具“拆装绝技”技惊京城

圈椅组装引人围观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日电 在近日举办的2015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遵化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携一众“京作”家具亮相,并现场展示拆装绝技,技惊京城,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据了解,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已成为当代红木家具潮流走向的“风向标”,受到中国上万家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瞩目。遵化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作为遵化红木家具制作行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品鉴会,参展了以皇宫椅、罗汉床、顶箱柜等为主的卧具、坐具、起居用具、存贮用具、屏蔽用具、悬挂及承托用具6个门类30余件(套)古典家具,充分展示了“京作”红木家具雍容大气、绚丽豪华的皇家气质。在展示的同时,旺年鸿公司还举办了现场拆装活动,在展厅现场将圈椅拆成一个个零部件,然后不用一颗螺丝钉再将零部件攒成一个完整的圈椅。精妙的榫卯结构及技艺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旺年鸿的精湛技艺得益于遵化深厚的红木文化底蕴。早在清中期,遵化就设立了内务府“造办处”石门工部,专门为宫廷打造家具,培养了大批能工巧匠,使宫廷家具制作工艺得到传承发展。近年来,遵化大力发展红木文化产业,打造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遵化市红木文化产业园区,培育出宏通、旺年鸿等一大批知名红木文化企业。如今,遵化已拥有红木企业42家,产品展厅25处,红木文化产品20大系列、400余种款式设计,成为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具集散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