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军区装备部援建驻马店市“八一爱民学校”建成启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军区装备部援建驻马店市“八一爱民学校”建成启用

图为学校建成启用挂牌仪式现场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济南军区装备部援建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八一爱民学校”顺利建成启用,来自济南军区、省军区和驻马店市各界的领导嘉宾,与全校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个令人欣喜的时刻。

济南军区装备部部长胡修斌,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济南军区装备部直工部部长张秋成、副部长毛怀宽,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军分区司令员万丽华,副市长冯玉梅等出席挂牌仪式。

由济南军区装备部牵头援建的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八一爱民学校”,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援建学校之一,总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投资约900万元,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竣工,包含教学楼、幼儿园、教师宿舍、餐厅4大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能够容纳300多名小学生和80多名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学。

“八一爱民学校”的规划建设,得到了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确山县的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对学校建设给予大力支持。3月20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在“八一爱民学校”召开建设推进会,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军地各方同心协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军民融合发展的精品工程,共同续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时代华章。

胡修斌在讲话中说,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共建一家亲。为了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让老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济南军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军队要为老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贡献”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以助学、扶贫、送医、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四项工程”,并在鲁、豫两省援建了十所“八一爱民学校”。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援建学校之一,何大庙村“八一爱民学校”的挂牌启用标志着学校建设发展迈上了新的起点。济南军区装备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军地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共进,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实现人生梦想的摇篮,托起孩子们美好的未来。

余学友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八一爱民学校”的建成启用,不仅凝聚着济南军区和军区装备部,以及各驻军部队的心血和汗水,更体现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的灵魂,体现了人民军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性质,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和具体体现。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八一爱民学校”的领导、指导和支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学校管理好,把学生培养好,真正让其发挥特殊作用。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位老师秉承良好的师德师风,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学有所成,健康成长,努力实现心中梦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修斌与余学友共同为学校建成启用揭牌,济南军区装备部向学校赠送了助学金,村民代表向济南军区装备部赠送了锦旗,学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感谢有你,献给最可爱的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建设运行效果,并就进一步管好、用好学校,提出希望和要求。

(记者 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