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千人万里走红路从竹沟出发 预计10月到达延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千人万里走红路从竹沟出发 预计10月到达延安

启动仪式现场。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7月1日上午,在河南竹沟革命纪念馆,近千人穿着红军服,唱着红色歌曲,跳着优美的舞蹈,在烈日下举行千人万里走红路活动启动仪式。

“我父亲刘敬是一名老红军。今天我前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内心非常激动。”来自洛阳、63岁的刘三英走上舞台,讲述自己对红军的崇敬和爱戴。刘三英说,1935年红军长征途中,其父正在地里给地主干活,看到红军路过,父亲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带上一把镰刀就和红军一起参加了长征。

“小时候父亲经常给我们讲述他们勇渡大渡河的场景。父亲和战友一起向前冲,前面是敌人的封锁线,当父亲在和战友抓着桥上的铁链爬到泸定桥中间的时候,父亲的两只脚不听使唤,差点儿掉进河里。在战斗中父亲左手臂被敌人打断。有时父亲讲到伤心处就会流泪。”刘三英说。

“这次参加千人万里走红路活动,就是要和年轻人一起重走长征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采访中,刘三英兴奋地说。

“在党94岁生日当天,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与河南省红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走红路活动非常有意义。”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馆长鲁金亮说,竹沟是红色的沃土,抗战的摇篮。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写馆名,被120多所大中专院校和40多个部队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豫南大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璀璨明珠。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就从这里出发,预计10月到达延安。”河南省红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剧作家协会主办,河南省红旗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协办。

(记者 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